饭饭

喜欢画画喜欢唱歌喜欢跳舞喜欢有趣

全球美食实验室:

夏季特约之【莓子雪糕配香蕉蛋白霜】


莓子雪糕材料:

250克黑莓

250克蓝莓

100克蔗糖(可根据口味调节)

100克砂糖(可根据口味调节)

600ml 鲜奶油(heavy cream)

10克香草精/1条香草条

4个蛋黄


香蕉蛋白霜材料:

1个鸡蛋白

50克砂糖(可根据口味调节)

1个香蕉


做法:

莓子雪糕:

1. 在锅中加入洗过的莓子、蔗糖 (100g) 和少许水(80ml),用低火慢慢加热几分钟直到莓子变软。用压泥工具/1勺子背面将莓子压成泥。

2. 在碗中加入鲜奶油和香草精/香草籽。在另一个碗中加入蛋黄,不断搅拌1-2分钟,期间分次加入白砂糖(1oog)直到充分混合。将蛋黄酱倒入鲜奶油中,用小火加热 5-10分钟,期间不断搅拌,直到鲜奶油变得稍微浓稠后起锅。(加热温度不可过高,并且期间需要不断搅拌防止蛋黄变熟 

3. 将步骤2做好的蛋黄酱加入步骤1的莓子泥中搅拌均匀,放入冰箱冷却最少3小时。接着取出放入冰淇淋机制作成冰淇淋。


香蕉蛋白霜:

1. 在碗中加入蛋白,用电动打蛋器不断搅拌,期间分次加入白砂糖(50g)直到鸡蛋白膨胀变成白色的霜状.

2. 将香蕉肉捣成泥后和蛋白霜混合均匀,放入冰箱冷冻。


最后步骤:

取一个冰淇淋容器,按照一层雪糕一层蛋白霜的模式铺上三层,最后把一层蛋白霜铺到顶部,用牙签画成自己想要的形状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少3小时后可食用。


冰棍做法:

将雪糕和蛋白霜以1:1的比例混合,稍微搅在一起制造出花纹,接着放入冰棍模具,放入冰箱冷藏最少3小时后可食用。
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